“我想要变成一只鸟”
“从高空坠下”
“变成自由的尘埃”

文画双修,文偏多的生活日常系博主
随缘更新,能写就写,写不出来就咕咕咕
感谢您的关注

关于清光极化

官图放出后,这里在空间或者lof上看到了不少关于清光极化的感想和消息,但有一点就很让我疑惑了,清光极化水这一说法究竟是从何而来?


目前我收集到的观点无非是两种,第一种是“设计太简单,和没极化前没有什么太大区别”和“汲田偏心安定”


在这里我谈谈自己的观点,注意,仅仅是我本人的观点,不代表大众或某一批受众,如果您在看了我的文章后仍觉得不妥,请私信找我,我们可以做进一步讨论。


首先是第一种观点“设计太简单,和没极化前没有什么太大区别”。嗯,说个实在的,我在推上看到官图时的那一瞬间其实也有过这种想法,但仔细研究了一下立绘后,我便不禁为画师拍案叫绝了。


清光极化后立绘的确在外观上没有什么过于显眼的改变,画师在设计时更多的是注重了他的细节和内在。清光在设定上是一位喜爱打扮的付丧神,于是画师这次在他的衣着上下了工夫,他的外套的内测添置了很多浮世绘风的花纹,这也从另一个方面表明,清光在外出修行归来,内在变得比之前更坚毅,甚至是拥有了更为复杂的、作为人的感受。


有的小可爱也注意到清光将自己的手臂缠上了一层甲胄,遮住了以前常用来表达可爱、漂亮的指甲。


因为目前我还没有看到清光修行的书信继而修行归来后语音,所以接下来的一些见解也只是我的推测——清光在修行中或许也像安定那样遇见了总司先生吧,他在成为付丧神之前毕竟也是作为总司的武器在战斗,也许这次修行,在真正以人的姿态见到总司,了解总司后,清光可能意识到了主人要喜爱一把刀,并不只是要刀本身漂亮、可爱,而是这把刀要足够称手,足够强大,清光对于主人——从前的也好,现在的也好,都是十分忠诚的,他想要得到主人的认可,得到主人的喜爱,那么就必须做到主人希望的那样,这或许,足够成为一个理由了吧。


这也是刀剑乱舞所有的刀极化后所要出现的改变,那就是——变得强大,无论是外在,亦或是内在。


第二是“汲田偏心安定”。


作为一个画手,我不得不承认“偏心”这种事是真的存在的,但我觉得吧,汲田对于清光和安定,是不会有什么“偏心”一说,清光和安定极化改变的“方向”不同,不过是因为他们是两把不同的刀,追逐曾经的主人的角度不同罢了。


安定思念总司,更希望自己能成为总司那样的角色,而总司对于清光来说的确是同样重要的存在,但据本人查阅过的资料,历史上的加州清光在池田屋一战后刀尖折断,总司是一位十分爱惜刀剑的武士,为此去找了很多的刀匠,希望能够将加州清光修复,然而加州清光最后的结局却是被当做不可修复品被处理掉了。


当时的清光并不是什么付丧神,只是单纯的一把刀剑,一把被人使用的刀剑,他可能没有像现在这样敏锐的意识和思想,他被处理前可能想的只是“主人不要我了”“因为我是一把折断的刀剑”。


综上,清光对于总司的感情可能比安定的还要复杂,安定只是纯粹的,义无反顾地追求成为冲田总司,所以极化后才会“真正变成冲田总司的样子”;而清光,他既爱着身为自己前主人的冲田总司,又因为被冲田总司移交出去然后被处理掉而对冲田总司抱着一种十分复杂的情感,这种情感不能称之为恨,这是一种大概只有清光自己才能说明的感情。


说实话,刀剑乱舞是我这几年来入过最毒的坑了,它能在一天之内劝退三分之一的玩家,又能找到一些奇怪的点子把那些像我这样在出坑边缘徘徊的人拉回来,所以我不知道我应该对这个圈子抱什么样的感情,但我喜欢清光,喜欢新选组是没有人能够改变或是言说的。


无论如何,清光还是那个清光,他永远都是世界上最好、最可爱、最厉害的加州清光。


-完-



评论(9)
热度(58)

© 限定雾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