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变成一只鸟”
“从高空坠下”
“变成自由的尘埃”

文画双修,文偏多的生活日常系博主
随缘更新,能写就写,写不出来就咕咕咕
感谢您的关注

「MHA乙女」落

-轟焦凍X原女-

-成年設定-




-①-

她被敵人從中央大廈的最高層擊落。


地面沒有任何防護措施,她就像一隻被折斷翅膀的鳥兒,穿過作為介質的透明的空氣急速下落著。


附近參與行動的職業英雄沒有一位擁有足夠上前去營救她的個性,轟焦凍也無法在她摔落到地面成為一灘混合著鮮血的肉醬前製造出能將她穩穩接住的冰塊,只能眼睜睜看著她的身體掠過一扇又一扇玻璃窗——


她停住了。


她停在了空中,保持著剛才下落時的姿勢,幾秒后,她直接站了起來。


這究竟是什麼個性?


轟焦凍驚訝的同時在腦中搜索了一遍之前見過的每一種個性,但是沒有結果,轟焦凍在曾經的任務中見過的個性沒有一樣能將正在空中下墜的她救起。


那麼,這是她本人的個性?那為什麼不在一開始就使用出來?


「轟君,該我們執行下一步計劃了······!」


站在身邊的綠谷,啊不,現在應該稱其為英雄「木偶」,顯然是處於一種隨時準備好的狀態,收到指揮部的指令后便率先離開了待命點,緊接著是不知為何一直在發火的「爆殺卿」,看到「木偶」第一個上前十分不爽地跟了上去。轟焦凍平復了一下心情,隨即也離開了待命點。


「···「木偶」君,你知道第一個被派去牽制敵人的那個女孩的個性是什麼嗎?」


「啊,你是說剛才從高樓落下來的那個女孩子吧,她的英雄代號是「DOLL」,好像是比我們小一屆的後輩哦,畢業後去了東京都那邊的事務所,這次任務是特別指派她來的呢······個性並不是很清楚,「焦凍」君問這個幹什麼?」


「沒什麼,只是想著後面的行動可以跟著隊友的個性來制定計劃······」


小聲交談間,三人來到了頂樓的入口處。這一路上都沒有任何敵人前來阻攔,看來那個女孩子的牽制行動簡直是獲得了滿堂彩,不過,這也從另一個方面使轟焦凍對剛才的墜樓事件有了一些釋然,這個叫做「DOLL」的女孩子,很強。



-②-

上一次的人質營救行動十分成功,也讓「DOLL」收穫了一大批人氣,街頭小巷,英雄敵人,都在談論著關於她的事跡。而轟焦凍真正地見到「DOLL」的真人,是在某次由電視台播出的訪談節目上。


「DOLL」的真人,並不像她的代號那樣,相反,是個性格很活潑,長相也相當可愛的女孩子,如果不是被綠谷告知她只比自己小一屆,轟焦凍大概會認為她只是一個得到特例而進行職業活動的高中生罷了。


「DOLL」原名予天以早川,畢業於雄英學院,個性是「控制」,可以控制自己能感知到的一切事物,包括自身的再生能力以及精神狀態,上次的事件據本人解釋是在下落的瞬間利用個性聚攏了周圍的部分空氣以形成空氣屏障阻止自己繼續往下墜落,還在節目現場用主持人的話筒演示了一番。


「既然如此的話,我們本期節目也是請到了現在相當有名氣的超人氣英雄「焦凍」先生。眾所周知,「焦凍」先生的個性是半冷半熱,能夠同時製造出冰和火兩種完全不相容的東西,那麼「DOLL」小姐,請問您是否能夠控制住由「焦凍」先生的個性產生出的冰與火呢?」


「這個啊······」早川歪歪頭,「不試試怎麼知道呢?」


「好的!那有請「焦凍」先生!」主持人請出了在嘉賓席上的轟焦凍,「能麻煩「焦凍」先生使用一下您的個性嗎?」


待轟焦凍示意沒有問題后,舞台另一方的早川也做好了準備。冰峰在瞬間貫穿全場,然而在接觸到早川的那一刻,它裂開了,之後是完全性地碎掉,細小的冰顆粒在空中飄散,最後又被早川聚攏在手心,鏡頭拍到她的時候,那些小小的冰顆粒已經變成了一座十分小巧的轟焦凍的雕像。


「送給你!」早川將冰雕送到轟焦凍手中,露出了笑容。


「砰!」轟焦凍感覺自己被什麼東西擊中了心臟。



-③-

儘管對予天以早川產生感情的契機十分微妙,但結束工作回到家中的轟焦凍還是鬼使神差般的把這件事發在了LINE上,不出所料,做出回應的除了上鳴電氣外就是女生,而且反應相當激烈。


上鳴電氣:「什麼?!超人氣英雄居然暗戀別家事務所的女孩子?!」


麗日御茶子:「誒誒誒?!是誰是誰?!」


蛙吹梅雨:「如果我沒猜錯的話······」


綠谷出久:「不會吧······那可真的大災難哦轟君。」


麗日御茶子:「?!?!」


麗日御茶子:「不會是最近和轟君一起上了訪談節目的那個女孩子吧!!!」


上鳴電氣:「不是吧······相當糟糕啊轟!!!沒想到你居然好這口!!!」


綠谷出久:「······最近才被定名的「處決英雄-DOLL」。」



-④-

至於予天以早川為什麼被定名為「處決英雄」,轟焦凍也是後來才從綠谷出久那裡得知的。


因為個性的原因,就算是要操縱敵人的身體也沒有問題,於是有許多危險性極高的,需要當場「處決」掉的敵人就會指定予天以早川去解決。至今,除去被予天以早川抓獲送往刑場的敵人,已經有十一個敵人直接暴斃在了她的個性下。並且,據說她在雄英就讀期間,除非「有必要」,個性被校方嚴密控制禁止使用,需要使用個性的考試也會和其他人分開單獨進行,算是真正意義上的「高嶺之花」。


而且還帶著致命的尖刺。


「完蛋了轟君,大概只有單箭頭一輩子吧······」


上鳴電氣說完這句話后就一個星期沒上LINE,誰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總之稍微想一下這件事就會覺得背後一涼。



-⑤-

去醫院看望了母親,轟焦凍決定去一趟自己已經許久沒有光顧的那家蕎麥麵店,以此犒勞最近工作十分辛勞的自己,或者再打包兩份作為今晚的夜宵——如果今晚沒有突發事件的話。


「感覺FLAG相當明顯啊轟君。」


居然在店裡偶遇了予天以早川,她似乎也是這家店的忠實顧客,老闆一邊做著蕎麥麵一邊與她閒聊著,看到轟焦凍掀開門簾進店,話題便轉到了二人一同出鏡的那個節目上。


「我可是好好看了那期節目的哦!哎呀,之前還沒有覺得,你們兩位其實蠻般配的不是麼?」大叔老闆用長長的竹筷攪拌著鍋裡兩人份的蕎麥麵,在一旁織毛衣的老闆娘聽聞也瞇起眼笑了笑。


「怎麼可能啦大叔。」予天以早川擺了擺手,「轟君這麼厲害,我作為後輩可是要好好追趕一番呢!般配什麼的,太早了啦!」


「——」轟焦凍剛想開口說些什麼,佩戴在耳內的通訊器就響起了同事的呼喊聲。


看來,晚餐都不能好好吃了呢。



-⑥-

「——抓緊我!!不要鬆開!!聽到了嗎?!」


「我還有,還有很多話想要對你說啊——!!!」



-⑦-

依然是結成集團作案的個性犯罪,專門挑在了轟焦凍所屬的事務所附近的一棟大樓的頂端。具體的事件原因和目標都不清楚,但至少確認了對方劫持了不下三人的人質,且是不久前才出獄的曾被轟焦凍送進牢房的犯罪者。


「哦——事件發生在轟君事務所附近還挾持了人質嗎···?很明顯啊,是來找轟君復仇的。」表示自己可以去幫把手的予天以早川一邊跟在轟焦凍身後一邊分析著,「如果轟君這次沒辦法安全把人質解救出來,轟君一定會背上罵名之類的,犯人應該是這樣想的吧。」


因為這個才選擇了團夥作案嗎···?


轟焦凍總覺得事情不會像自己想的那樣的簡單,可現在兩人都已經進入了犯人團夥控制的範圍內,想要停下來制定具體的解救作戰計劃已經晚了,而且——


而且予天以早川的個性,在未被數個上級批准前是嚴禁擅自使用的,一旦擅自使用且遭到舉報發現,那麼予天以早川會被立刻取消英雄執照,並被禁足一年。


相當棘手。想到這時,對方似乎發現了轟焦凍二人,順手扔了兩顆用個性創造出的手雷出來,將轟焦凍用於隱蔽的墻壁炸穿了。


「透視和創造殺傷性武器的個性嗎······「DOLL」,你不能使用個性,我掩護你去另一側的空調櫃機的背後,然後由我牽制住對方,你看情況救下人質撤離。」轟焦凍頓了頓,「體術,沒問題吧?」


「安心,安心,我平時可是不能使用個性的哦,要是不會體術的話那我現在早就成肉醬啦!」予天以笑笑,沒等轟焦凍回答就沖了出去,霎時,大樓頂端火光四起,隨後,一堵冰墻阻斷了一切。


然而事情就發生在轟焦凍鬆了口氣的那一刻,他並沒有想到對方會把利用個性操控的炸彈安裝在空調櫃機后,又或許是對方摸透了轟焦凍的想法,予天以剛到達那個狹窄的角落,就被氣浪掀開了。


轟焦凍的視線所及之處突然被煙塵覆蓋了,他眼睜睜地看著予天以早川——「處決英雄-DOLL」從大樓頂端跟著碎瓦一同掉了下去。


和上次一樣。



-⑧-

「「DOLL」——!!!」


轟焦凍不知道他是如何在兩秒內就跨過了整個樓頂,總之他成功地抓住了滿身是血的予天以早川,引來底樓圍觀的人們的驚呼。


「——抓緊我!!不要鬆開!!聽到了嗎?!」


除了握得緊緊的手,予天以早川沒有給予轟焦凍任何回應。


「我還有,還有——」


我還有很多很多話想要對你說啊。



-⑨-

「謝謝。」


接到任務后,予天以早川最先放下碗筷跑出了蕎麥麵店,而轟焦凍則走在她的後面。


「哎呀,謝什麼!你的可是店裡的常客了!」


「不是。」轟焦凍在店門前停住腳步,「關於我和她般配那件事,謝謝。」


「如果這次任務順利的話,我想我會······」


我想我會對她表達心意吧。


就是「喜歡」這種感情。



-⑩-

接受完媒體的採訪,轟焦凍去到不遠的醫院處理戰鬥留下的傷口以及檢查精神狀態,結果剛打開負責醫生的檢查室門,就看到醫生剛結束上一位英雄的檢查,而那位英雄,正好是戰鬥結束后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的予天以早川。


千鈞一髮之際,上級突然給予了予天以早川的個性使用權限。致命的傷口在短短幾秒內全數愈合,周圍的破爛石塊受到個性的影響紛紛聚成團塊,將犯人手中的武器擊落。再配合回到正常狀態的轟焦凍,人質被全部安全救出,犯人也被隨後趕來的警察和其他職業英雄制服了。


「你能等我一下嗎?」害怕予天以早川結束檢查后就立即消失不見,轟焦凍走到她跟前問道,「我有話要跟你說。」


「嗯,好哦。」予天以早川點點頭,指指外面的休息長椅,「我就在那裡,一出來就看得見。」


接著就是轟焦凍的檢查,醫生表示除了心臟跳得比平常人快一點外沒有任何問題,讓轟焦凍稍微冷靜一下后就放轟焦凍離開了。


「那麼,轟君要對我說什麼呢?」


「我——」



-落-

「我喜歡你。」


「是會愛上的那種喜歡。」


评论
热度(34)

© 限定雾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