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变成一只鸟”
“从高空坠下”
“变成自由的尘埃”

文画双修,文偏多的生活日常系博主
随缘更新,能写就写,写不出来就咕咕咕
感谢您的关注

「MHA乙女向」海の见える街

-新人作-

-原女有-













-SPRING-

我做了一个梦。


嗯,一个梦。


梦里,有日出。


嗯,几年前,我在公寓的楼顶上看过日出。


梦里,有一座红瓦的公寓。


嗯,几年前,我住在那所公寓里。


梦里,有一只漂亮的橘猫。


嗯,几年前,我养过一只橘猫。


梦里,还有被风吹落的粉色花瓣。


嗯,几年前,我迎着「樱花」去电车站赶车,看着「樱花」从车窗外快速掠过,形成一道粉色的,透明的帷幕。


「梦里的季节,是春天吧。」


醒来的时候,也是春天。


远处电车呼啸而过的声音惊醒了在窗台上蜷缩而眠的橘猫,橘猫脚滑落在柔软的毛毯上,打了个闷闷的哈欠就自己玩毛线球去了;窗外,樱花被柔和的春风带下枝头,轻轻拂过公寓顶的红色砖瓦。


「很多年过去了呢。」


「很多个春天也过去了。」


梦里还有,空冥的海声。


从窗帘的缝隙中沿着光一直走,穿过对面两栋居民房之间的巷口,就是海。


这个街道,无论从什么地方,都可以看到海。


就算只有那么一个角落。



-SUMMER-

又是一个梦。


那是几年前的夏天了,我收到情报,敌人从城市的北边突入了城市,数量未知,似乎还在不断增加,我的上级立刻判断敌人后方有一条运输线在往敌人的阵营里运送助力,要求我马上去协助在现场的职业英雄。


那天的阳光因为鲜血的映照变得惨白无比。


梦很模糊,我只记得我看到有一辆公交车从天而降,我没来得及将它控制住,就这样,我眼睁睁地看着几名职业英雄死在我面前。


「我的存在,可能就是一种错误。」


这是在我家,很早的时候就给我定下的定义。


「错误什么的,才不会有呢!」


「木偶」一边为我挡住即将砸下的广告牌,一边朝我吼到。


啊,这个梦真的很奇怪呢。


我自己说了什么,我完全不记得了,但我却清清楚楚地记得,那个叫做「木偶」的,NO.1的英雄,对我说的话。


「优秀的人的存在,永远都不会是个错误。」


夏日那独特的,灼热的金色阳光扫过他那张大男孩般的脸,风卷着血和海水的腥味灌进我的鼻腔。


这个街道,就算看不到海,也可以闻到海的味道。



-AUTUMN-

第三个梦了。


「喜欢一个人的确很难。」


「但是啊,我绝对不会放弃的!!」


梦里的我,在某日的黄昏,站在市内最高的建筑物的顶端,仿佛要用尽全身所有的力气一般,努力朝即将隐去身形的夕阳发誓道。


枯黄的树叶擦过我的肩头,成为了落叶的一员。


秋日的海显得有些孤单,海滩上除了我以外,几乎看不到其他的人影。


海浪一下一下地拍打着我的赤脚。


「——啊。」


没有任何预兆,「木偶」出现在了我的身边。他提着他的运动鞋,嘴角微微上扬,脸颊上染起一抹淡红。


「虽然这么突兀显得很没有礼貌······但我还是决定要说——」


我感觉「梦」,要结束了。


「「DOLL」小姐,愿意,和我交往吗?」


「——出久先生······」


没有等到他的下一句,我以为他会立刻打断我——醒过来,眼前是用奶黄色墙纸铺就的天花板。


在这个街道居住的人,据说无论干什么都会和海有联系呢。



-WINTER-

梦在冬天结束。


也在冬天开始。


「日和」


这个本来应该用来形容春天的词语被我用来形容他来到后的冬天。


「晴天」也好,「阴天」也好,「雾天」也好,就算是「暴风雨」或者是「暴风雪」,只要有他在的日子,都是「日和」。


又到了新的一日。


「早上好。」


很早就开始谈恋爱的同行告诉我,每天醒来看到的第一眼就是你喜欢的人,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嗯,早上好。」


更别提接下来迎接你的是一个温暖的拥抱和刚刚做好的早餐了。




END.

====================================

故事从春天开始,到了冬天就「结束」了,但这个结束只是我所讲到的故事结束了,主人公和「木偶」的故事仍在继续。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菜单,文章开始是写的清晨,然后又转到一天的中央,后来又是黄昏,最后却回到了清晨。


时间线的变迁代表二人的感情变化。


日和,在日语的意思中是天气晴朗的意思。


评论(6)
热度(27)

© 限定雾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