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变成一只鸟”
“从高空坠下”
“变成自由的尘埃”

文画双修,文偏多的生活日常系博主
随缘更新,能写就写,写不出来就咕咕咕
感谢您的关注

【文豪野犬】妖怪纪事 ①

-澄み渡る初夏の香り-


Ver.太宰治

关于狐妖的事,你还是第一次听说。


「总之,还请巫女大人多多小心。」


带来狐妖出没消息的河童说完就带上蒜头小僧匆匆忙忙地离开了神社,你目送着它们越过鸟居,消失在树丛中,叹了一口气。


狐妖啊,多少年没出现过了呢?


在祖辈传下来的鬼怪见闻中,狐妖分为雌雄两性,达到一定修为后就能化为人形,通常它们所化的人形的外表都非常美丽,它们用这副皮囊来到人间魅惑人类,雌性魅惑男人并吸光他们的精气,雄性则反之。


不过就算这样危险,神社日常的运转还是不能停止,第二天,你像往常一般将神社托付给附近常来的白兔妖,就上山采药去了。


「嗯······茱萸五棵······等等这个季节怎么可能会有茱萸嘛······要有都是刚长出来的嫩芽,根本没有药效啊,药铺老板真是会折磨人······诶,什么声音?」


你蹲在草丛中翻看着昨天下山去买东西时顺便从药铺伙计那里接下的药方,上面大多都是一些这个季节不容易找到的药材,有些虽说能够找到但需要去更深的山里,不过因为最近山里的妖怪们显得很不太平,你还是决定不冒这个险。


就在你决定采一些神社换取资金所需的药材就回去时,你隐隐约约听到了兽类呼救的叫声。


「这是······狐狸的叫声?」


虽然有些担心会不会是那只最近出来作怪的狐妖的叫声,但你还是向着叫声所在的方向去了。


「啊······果然。」


走了并不是很远,你在一棵杉树下发现了叫声的来源——一只被捕兽夹夹住的狐狸。


「伤得好重······不要动哦,我马上救你出来······嘿哟,好了。」


你用不会再次伤到小狐狸的力度掰开了捕兽夹,小狐狸腿上的伤口还在流血,其他地方有很多擦伤,呼吸也很微弱,看来之前和某些天敌之类的动物搏斗过。


你将小狐狸带回了神社进行疗伤,小狐狸恢复得很快,你给它上药时它也不会乱动,乖乖地趴在那里,眯着眼,似乎很享受你对它的轻轻抚摸。


又过了几天,河童再次来到了神社。


「诶呀呀,巫女大人精神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呢,这次是以大天狗大人的名义来道谢的哦。」


「诶?」


大天狗是居住在附近某座山里的大妖怪,性格极其傲慢,但不怎么出山露面,只喜欢在自己掌管的区域内兴风作浪,同族的天狗们虽然性格也是如此,但多多少少还是对他有些意见。


「多谢女巫大人驱跑了狐妖,这两天大天狗大人······诶?!」


河童刚一看到趴在你的腿上打呼噜的小狐狸就大叫了起来,然后惊慌失措地逃掉了。


「怎么回事······河童应该不会······啊,莫非···?」


你心中升起一股不知名的恐惧,甚至现在就想把自己腿上的那个物体给封印掉。


「唔···嗯,看来被发现了呢~?」


大腿突然一轻,耳边响起了一个甜腻的声音——狐妖。


尽管你现在可能处于随时被魅惑然后被这只狐妖吸光精气的危险境况中,你还是要赞叹一下眼前这只化为人形的狐妖的样貌。


不得不说真的是非常美丽的男人,深褐色的短发微微卷起,五官精致漂亮,像是人为捏造的一般,蓝色和服的领口恰到好处地露出了男人美如白瓷的锁骨,更让人震撼的是,他身后那五条硕大的、毛茸茸的尾巴和他鸠红色的漂亮眼睛。


「诶呀,这么快就被在下的样貌迷住了么?在下的本意可不是这样啊。」


狐妖眯起眼笑了笑。


「在下是修为已满五百年的狐妖-太宰治,感谢巫女小姐将在下从三途川边缘救回,在下感激不尽,无以为报。」


移不开眼睛。


你坐在原地,动弹不得,就连眼球都无法转动,眼神不能从眼前这个名为太宰治的狐妖身上离开。


「嗯~巫女小姐这副为在下沉溺的表情还真是可爱呢~」


「既然在下无法回报小姐的救命之恩······以身相许,如何?」


END.


========================================

还剩织田和安吾!!

说起来感觉最后OOC了怎么破······巨尴尬······


开头的日文出自黑塔利亚日/本角色歌《初夏の香り》,翻译过来是【晴空万里,初夏的香味】


以及大天狗和河童请自行百度哦,在此就不科普了,如果实在懒得找经常抽风的度娘,请私信我XD




评论(6)
热度(53)

© 限定雾霭、 | Powered by LOFTER